DIGAHOLE♡简介即吾名

© 迪伽霍尔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克伦】无神生还

Summary:末日降临,神明陨落,而在灾难结束后,伦纳德终于等回了属于他的克莱恩。

 

Warning:OOC,我流诡秘结局(嗑CP的YY版),两肋插刀警告

 

*本文隶属克左清明团建活动,欢迎喜欢克左的姐妹们加入QQ群94079146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 真相大白

 

十天之前。

 

伦纳德·米切尔骤然睁开双眼。

 

疯狂和神性在他体内相互倾轧,世界在他眼中与之前再不相同。黑发绿眸的红手套喘息着,跪在女神圣徽之前,从现任黑夜教会教宗阿里安娜手中,接过了属于“黑夜教会大主教”的勋章。

 

从此刻起,他正式成为黑夜途径的序列二,侍奉女神的“隐秘之仆”。

 

“赞美女神。”伦纳德勾起嘴角。

 

阿里安娜淡然地回了一礼。

 

简单处理完授勋仪式剩下的事,伦纳德快速离开了宁静教堂。

 

他现在迫不及待、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,想要寻找一个隐秘无人之处,想要向灰雾之上的那位神灵祈祷……

 

然后见克莱恩一面。

 

自从上次在现实中见面,已经过去多久了?

 

伦纳德一边跑,一边在心里细数:一年多了……一共三百七十六天,零五个小时。

 

现在,他终于成为了序列二,地上天使,所以……克莱恩这次再也没有理由逃避了吧?他也该兑现他的承诺了。

 

一年前。

 

随着末日临近,愚者教会正式加入诸神角逐,作为愚者座下的占卜家途径天使之王,克莱恩的生活也越发的忙碌。除了每周一次在灰雾之上的塔罗会聚会之外,伦纳德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克莱恩本人了。

 

所以,当伦纳德打开平斯特街7号的大门,在门口看见他的前同事的时候,他的确非常惊讶。

 

可是黑发褐眸的占卜家对他的态度却异常冷漠,他简单直接地说,他来这只是想找帕列斯谈谈——单独谈谈。

 

克莱恩的神色让伦纳德莫名地感觉有些受伤。作为序列三的恐惧主教,他明白自己和克莱恩之间已经有了巨大的力量差距,可是……他一直以为,他们两个是朋友,与力量、利益无关的朋友。

 

即使近些年来,克莱恩来找他都是因为帕列斯,因为女神和愚者先生的某些密谋……即使伦纳德都习惯被当作“克莱恩和帕列斯交谈的桥梁与工具人”这个角色,但是……从没有哪次,克莱恩对他如此冷漠,仿佛对方根本不愿意再跟他有任何多余交集。

 

在伦纳德愕然的眼神中,克莱恩只是淡漠地错开了与他的对视,然后和帕列斯单独上了二楼,密谈去了。

 

伦纳德坐在自己家的客厅里,被隔绝在两位天使的交谈范围之外,感觉整个人都在发懵。

 

这还是第一次,克莱恩对他说他要与帕列斯交流,唯独避开了他。

 

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秘密,一定要避开自己呢……又是那些“只有天使以上才能知道的消息?”还是别的什么……比如,“我晋升太慢,终于被克莱恩丢下了?”

 

纷杂的念头杂乱地挤在伦纳德的脑子里,怎么都驱赶不出去。而克莱恩那离奇的冷漠态度,更是他感到忐忑不安。

 

到最后,伦纳德也不知道克莱恩和帕列斯谈了什么。

 

帕列斯只是宣布,他已经恢复了序列一,并且可以结束寄生在伦纳德身上的日子了。而克莱恩……他从头到尾就看过自己一眼,然后就毫无眷念地往大门走去,准备离开。

 

看着克莱恩黑色风衣的背影,伦纳德不知道自己那一刻到底想了些什么,他只知道,当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冲上去抓住了对方的手,目光灼灼地对视着那双褐色的眼眸:“克莱恩,你就不能告诉我,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

面对克莱恩神色平静的对视,伦纳德觉得自己的脑子都在燃烧。

 

在他独自待在客厅的时间里,他想了太多太多,他有太多的话想要问他……

 

他想问克莱恩,这些年都在忙些什么……他想问,为什么不愿意见我,甚至连信都不愿意回?他受够了被克莱恩莫名其妙的无视,受够了被蒙蔽一无所知,受够了克莱恩像现在这样……视线再也不在他身上停留。

 

可是这些话太过……太过超过他们应有程度,他甚至没有立场提出它们。他曾经以为,他和克莱恩之间,拥有一种牢不可破的、独一无二的连接,可是……这条若有似无的连接,这份无法描述的感情,最终只是在克莱恩平静的神色里消融……只剩下一句简简单单的“发生了什么”。

 

克莱恩终于汇聚到了他的身上,伦纳德突然意识到,他已经太久没有仔细看过他的前同事原装的这张脸。

 

克莱恩的眼睛是温暖的褐色……伦纳德意识到,他的眼睛颜色似乎比以前深了,漆黑的瞳孔幽深宛如黑洞,仿佛会吸掉全世界所有的光,再也倒影不出自己的模样。他感觉视线有些恍惚,他像是第一次意识到,他面前站着的,是“愚者”先生座下的天使之王,而非他记忆中那个值夜者小队的占卜家“克莱恩·莫雷蒂”。

 

幸而这只是一个幻觉,当克莱恩对他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到时候,这个幻觉就破碎了,占卜家对他勾起一丝无奈而温柔的笑容;“伦纳德,我只是传达了愚者先生的一些要求,而且你知道的,有些事情天使以下知道就会遭到污染……”

 

“成天就是愚者先生愚者先生……克莱恩,我……我不是说愚者先生不好,可是——可是你自己呢?我不是没看过其他的神眷者是什么样的,他们可不会……你……你就没有一点自己的生活吗?你……你以前不是这样的!”伦纳德吼完,感到一股奇异的委屈。

 

他也被自己突然爆发的脾气弄得不知所措,只能固执的拽着克莱恩微凉的手,似乎要从那张淡然的脸上看出什么熟悉的东西来。

 

帕列斯似乎笑了一声,而克莱恩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伦纳德……”他的前同事突然给了他一个拥抱,独属于克莱恩的气息瞬间将他包裹:“伦纳德,等你成为天使,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……我保证。”

 

回忆着克莱恩的承诺,伦纳德几乎能闻到鼻尖上还残留着的对方的气息。绿眼睛的天使以最快速度回家,然后通过祈祷来到了灰雾之上。

 

让他意外的是,明明他祈祷的内容是“我想和‘世界’谈谈”,但他却没有看见“世界”。

 

和他待在同一空间里的,只有安静端坐在青铜长桌上首的“愚者”先生。

 

“愚者”先生一言不发,只是沉默地盯着他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伦纳德感到一丝不安。

 

克莱恩去哪了?他不打算履行他的诺约吗?或许……或许“愚者”先生因为自己曾经的埋怨和亵渎打算惩罚自己,甚至已经惩罚克莱恩?或许他对克莱恩有着某种超乎寻常的掌控欲?或许……

 

或许。

 

他的胡思乱想没有持续太久,“愚者”先生安静地走到了他的身边,祂身周的灰雾悄然散开,然后伦纳德看见,黑发黑眸的克莱恩·莫雷蒂带着一个温柔的浅笑,安静地看着他。

 

诗人同学脸上的表情,在短短几秒之间,从不安变为错愕,然后最终定格为茫然。

 

“伦纳德,恭喜你,终于成为了天使。”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语气。

 

伦纳德茫然地看着长了一张克莱恩的脸的“愚者”先生对他浅笑,感觉自己似乎陷入了某个疯狂的梦境:“克莱恩……?”

 

“是我。”神明的声音低沉而温柔,祂的目光深深地注视着他,那双无光的眼眸仿佛黑洞,轻而易举就能将他灵魂吸走:“伦纳德,我来向你兑现诺约了。如你所见,我是‘世界’,也是‘愚者’。而现在,祂们称呼我为……诡秘之主。”

 

2 末日将倾

 

三天前。

 

这是神战。

 

不——应该说,这是旧日之战。

 

伦纳德微微歪过脑袋,将视线从布满污秽色彩的天空移开。

 

大战一触即发,而在这场战争之中,真神以下连参战的资格都没有。

 

克莱恩……伦纳德想起这个名字,想起灰雾之上知晓的那些密辛,只感觉到一股难言的恐惧与心酸。

 

末日将至,就如各大教会都在做的一样,黑夜教会也在批量生产天使,而他也是其中之一。一个星期之前,他终于成为了序列二的地上天使,女神的“隐秘之仆”。

 

然后,他第一时间就是寻求“愚者”先生的帮助,在灰雾之上见了克莱恩一面。

 

作为“愚者”的克莱恩给他讲了一个神奇的故事。一个关于来自古代的旅人,如何穿越到这个世界,如何成为克莱恩·莫雷蒂,如何从一个普通人,一步步成长为诡秘之主的故事。还有那些连神明也要嫉妒的隐秘知识……关于神之序列,关于最初,关于旧日,关于星空与外神。

 

而在这个故事的最后,年轻的旧日第二次,无法自制地将他抱进了怀里。

 

“伦纳德……虽然过去我隐瞒了你很多事情,但这句话是真的——你真的、真的是这个时代,属于我最重要的锚。”神明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,祂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边,带着一种难以言说、但是他们都很清楚的情愫:“你知道吗,我一直在看着你。我不想让你晋升天使,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圣者,我就可以把你庇护在我的羽翼之下……但是我又多期待你成为天使,神战即将开始,我真的很害怕……我不怕死在星空里,但是我怕……伦纳德,我怕再也没机会将这一切告诉你……”

 

“克莱恩——”伦纳德当时只是下意识地抬手,回应了对方的拥抱。

 

他能感觉到神明的身体在微微发抖。她能感觉到,他们之间那份连终于再次恢复,而这一次,他能明确意识到,对方是因为什么主动压抑下这份悸动。

 

可是……他也同样明白,对方之所以不再有所顾忌,只是因为……这就是最后了?

 

他茫然无措地拽着怀中浅薄的温度,仿佛捧着一个随时准备破裂的斑斓的梦:“克莱恩,我相信你,相信女神……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打败外神,全部都活下来的。”

 

“嗯,一定会的。”那双纯黑的眼睛里漾着浅浅的笑,却没有打碎伦纳德虚幻而甜美的梦。

 

伦纳德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,他张了张嘴,然后又闭上了,只是紧紧抱住了失而复得的……属于他的克莱恩。他靠在年轻的旧日怀里,满脑子都是空白。天知道,他多想给予对方一个……一个吻,但是又不敢动作。这一切太像一个故事的结局,而他一点都不希望故事就此结束。

 

“克莱恩,你得答应我,无论如何,一定要从战争里活下来……”最终,他只是闷在对方怀里说道。

 

年轻的神明似乎考虑了两秒,声音如此低沉而温柔,然后祂回答:“好,我答应你,我一定会回归……所以你也要尽全力活下去,等我回来见你。”

 

伦纳德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忍不住再次看了一眼布满天空的污秽色彩。

 

克莱恩已经前往星空了吗?他……他准备好了吗?他一定会活下来吧?毕竟,他可是“支柱”啊……

 

距离战争开始,还剩下多久?十分钟?五分钟?一分钟?三秒?

 

“一切就绪。”

 

“一切就绪。”

 

“一切就绪。”

 

“一切就绪……”

 

战争天使链接着所有天使的心灵网络中,传来各个正神教会地上天使的声音,同样也拉回了伦纳德混乱的思绪。

 

伦纳德也回应了战争秩序的战前确认。

 

他深深呼吸了一口,将思绪从各种杂念中抽离,彻底放在了鲁恩防御结界的构筑上。

 

神明的战场在星空之上,而天使们的战场则在大地之上……现在,就如克莱恩正在履行作为诡秘之主的义务一样,他也必须要履行自己作为黑夜教会地上天使的责任了……他会拼尽全力,庇护尽可能多的凡人,共同度过这一场浩劫。

 

没有声音,没有预兆,天空中的污秽色彩突然炸裂了。

 

伦纳德咬了咬牙,在震撼着身与灵的海啸中苦苦支撑。

 

天使们的力量,前所未有地在战争天使的心灵网络中流转融合,将整个大地变成了一张连接着巨大深红星辰的灵性之网。

 

在海啸之中,这些暗淡的星辰不时破灭,而每当一颗星辰破灭,这张网上便破开一个缺口。但凡暴露在这张网的范围之外的地域,其中包含的生命就会瞬间蒸发。在伦纳德身处网内的视线里,普通人和天使以下的非凡者没什么不同,都只是大片大片屹立和骤然丢失的“锚”……

 

屏障之外的人们死得快速且悄无声息,而天使则能够挣扎一会儿。于是,从失控到毁灭的痛苦呓语回荡在天使们共同的心灵链接之网中。但是——每当一颗星辰陨落,便有其它的星辰立刻将光芒覆盖过去,将这张网再度恢复完整。

 

伦纳德的灵性几乎干涸,在海啸的冲刷和锚的丢失中,他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失去理智……

 

天使们都觉得,这场海啸似乎已经持续了上千年,然而实际上,战争从开始到结束只有短短几分钟。

 

就如同开始一样,毫无预兆地,一切就结束了。

 

天空失去了污秽的彩光,恢复到原本的纯净蔚蓝。

 

他们终于度过了末日之劫。

 

3 为你抬棺

 

梅迪奇在末日之战的最后一刻,完成了仪式,晋升为红祭司。

 

这件事本来并不那么重要,在末日降临之前,当各方势力的天使们同意加入战争之神的战团、利用祂的心灵链接庇护大地的时候,大家就对这个结局心知肚明。

 

这或许是红祭司的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晋升之战。

 

这是前所未有的战团,所有任由战争天使调派的战团成员都是天使以上,甚至还包含数位天使之王,并且都在全心全意地抵抗外神攻击的余波。梅迪奇的晋升仪式毫无疑问将会非常顺利……但也就到此为止了——拥有好几个旧日、准旧日战力的各方势力,并不惧怕诸神中多出一位战争之红。

 

但是现在……所有参与星空之战的诸神都消失了,各大教会没有任何人,能接收到一份神谕。

 

虽然各大教会依然在努力搜索着自家神灵的踪迹,但平静的局势之下暗流涌动:大家都在纷纷议论,是否诸神已经陨落……是否梅迪奇成为了末日之后第一位、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真神。

 

而最为糟糕的是——诸神甚至连封……封印物都没能留下来……

 

没人能看清末日之后的命运流向,就连那两位属于命运途径的天使之王都不行。所有势力都按兵不动,仅仅是大家都不敢动。天使之王们都期盼进入星空,却又没有任何一方敢于第一个前往星空。

 

没人能够确认,诸神是否陨落了。

 

更没人能保证,诸神都陨落了。

 

最终,还是梅迪奇第一个按耐不住冲向了星空。毕竟大家都知道,梅迪奇就是远古造物主座下最可怕的那条疯狗……即使晋升真神,这一点也不会改变。

 

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,或许是星空中还残留着大战遗留的污染,或许是遭遇了幸存神明的伏击,总之,梅迪奇前往星空时有多声势浩大,灰溜溜回到地上时候就有多悄无声息。

 

红发的战争之神似乎受了不轻的伤,祂没有回应任何人的窥探,只是在乌洛琉斯的帮助下,失魂落魄地回了远古造物主的大本营。

 

很快,各大正神教会都步了梅迪奇的后尘,然后有传言说,梅迪奇闯入星空取回的,是远古造物主的遗骸。

 

黑夜教堂里,阿里安娜秘密收到了女神的封印物;

 

丰收教堂里,月亮打开了始祖的临终密信;

 

因蒂斯某地,贝尔纳黛收到了属于父亲的最后一份馈赠;

 

博诺瓦·古斯塔夫,收到了蒸汽之神的所有遗留;

 

只有塔罗会诸位,什么消息也没有收到。

 

平斯特街7号房屋里,帕列斯坐在熟悉的沙发上,缓缓将一切消息告知了伦纳德。

 

“所以……这意味着,克——祂还活着吗?”伦纳德的眼中微微闪烁起光彩来。

 

偷盗者的天使之王深深看了红手套一眼,似乎想要说些什么,但最终只是叹了口气:“不知道,但是我建议你不要抱太大希望,提前作好最坏的打算。”

 

沉默悄无声息降临。

 

帕列斯又叹了口气:“伦纳德,现在我可以给你了。拿着……这是祂让我留给你的,属于原初魔女的特性和唯一性,已经被封印好了。祂说,如果女神陨落的消息传出来,就把这个给你。如果你想避开黑夜教会内部的成神争夺的倾轧,可以用得上……”

 

魔女……

 

伦纳德眉头一挑,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颤抖着双手接过那两样东西。

 

帕列斯还在叹气,看着诗人的目光带着点怜悯:“你还嫌弃?这可是直达序列0的机会……傻小子,你这运气,也真是……哎,有时候我真羡慕你。”

 

伦纳德的眼泪啪嗒啪嗒滴落在被封印的特性上,他的声音有些发抖:“老头……如果他能回来……我宁愿什么都没有……”

 

帕列斯离开之后,伦纳德收拾好魔女途径的高阶特性,然后呆呆坐到了晚上。

 

他睡不着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想去代替克莱恩看看他的哥哥和妹妹。

 

伦纳德进入了贝克兰德的梦境世界。

 

与满目疮痍的现实世界不同,梦中的贝克兰德辉煌如昔,辛存者们做着一切如旧的梦,就连梅丽莎的梦境里,都还在与两个哥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 

梅丽莎梦境里的克莱恩笑得那么开心,他给哥哥和妹妹做了晚饭,跟班森讨论卷毛狒狒的冷笑话,然后……伦纳德眨了眨眼睛,他看见克莱恩冲他眨了眨眼睛。

 

克莱恩在梦境里对他眨了眨眼睛。

 

梅丽莎的梦境很快消失了,她带着满足的笑容继续沉睡在梦乡里。

 

而伦纳德追逐着并未消失的克莱恩,一路从贝克兰德追到了廷根。

 

当他跳出梦境,发现自己出现在拉斐尔墓园的时候,伦纳德的身体开始战栗起来。

 

他知道去哪里寻找克莱恩了。

 

银色的月光安静地洒在一座座斑驳的墓碑上,伦纳德如幽灵一样漫游在墓地里,来到克莱恩·莫雷蒂的墓碑前。

 

黑发黑瞳的神灵安静地站在自己的坟墓边上,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 

“克莱恩……你回来了啊。”伦纳德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,他第一次主动抱住了对方,第一次在对方的嘴唇上印下了心心念念的亲吻。

 

“我答应过会回来看你的呀。”克莱恩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而温柔,就像在他耳边吹奏的安眠曲。

 

“嗯……回来就好,你还给我留什么魔女的特性,你真是个混蛋……”伦纳德一点不想追问对方是如何逃离星空,如何保全性命的。他只需要对方活了下来、此刻在这里就够了。

 

然而克莱恩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,年轻的旧日捧着他的脸,语气里带着轻快的笑意:“星星同学,没关系,是男是女我能都接受的。而且……我能回来,是因为我是‘时空之王’‘命运道标’啊,即使陨落,我也能短暂地行于大地之上……其实现在的我是神战开始第一分钟那会儿的我。毕竟,我答应过诸神,会成为祂们的抬棺人,将祂们的遗骸全部送回来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伦纳德眨了眨眼,不太想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 

“伦纳德……”旧日将他紧紧护在怀里,熟悉的温度和不熟悉的冰冷模糊的气息,属于死亡的气息:“伦纳德,我剩下的时间不多……伦纳德,你知道吗,在我消失的最后一秒,我最后的愿望是,你能不能……再当一次我的抬棺人?”

 

诗人看着他的克莱恩,神明漆黑无光的眼眸深处,依稀映着一丝翡翠一样的绿色。他脸上渐渐挂起一个愉悦的笑容,轻快地回应了神明的最后一个愿望:“好。”

 

END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800 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